close

二宮所擔憂的事情沒有發生,相葉仍然傻傻的成長著,升上高中之後終於有新體驗。

有一天相葉鬼鬼祟祟地回家,一回家隨意打了招呼就躲進了房間,明明平日一回來就會纏著自己,太奇怪了。

靜靜地打開門,只見桌上放著粉紅色的信封,相葉那家伙充滿色氣地讀著信。

「我喜歡你,可以和我交往嗎?」等相葉快看完時,二宮才捏著喉嚨,提高聲調裝女聲。

相葉轉向聲音來源,一看二宮就驚慌地收起情信喊著︰「nino 你偷看我的信。」

二宮倚著門邊。「你認為我這個距離能看到[情]信內容嗎?」 二宮故意加強語氣。

「那…那…那為什麼會知道內容。 」相葉愈說愈小聲。

「你臉呈花痴狀,整身冒著粉紅泡泡,一看就知道是情信,那萬年不變的對白又怎麼會猜不到。」二宮揶揄著。

「Nino你不能隨意進我房間啦。」相葉惱成怒了。

「好啊,那你也不可以一回家就進我房間往我身上撲,你知道因為你這樣我掉了多少命,飛走了多少靈感。」

「不要,Nino玩遊戲時,根本不會應門,不這樣抱你,你都不正眼看我。」

「那我可以隨意進來嗎?」二宮一臉吃定了相葉的樣子。

「可以啦!!!!反正Nino什麼都知道藏著都沒用。那Nino我該怎麼辦才好?」相葉一下子變海帶淚往二宮身上撲。

「髒死了,表白這回事,不是答應就是拒絕啊。」

「就是不知道該答應還是拒絕才煩惱啊,Nino快幫我想想啊。」

「吵死了,那人認識的嗎?」

「同班同學。」

「同班同學都沒有發現你沒頭腦嗎?這麼笨不要好了。」

「我才不是沒頭腦,Nino不要玩了,認真幫我想想阿。」

二宮坐在床邊,抓著相葉的手︰「笨蛋,我可沒有記得我把你教成一個連喜歡不喜歡都不知道的傢伙,你給我好好想清楚,不要傷害人家女孩子。」

突然認真的模樣嚇呆了相葉,二宮借機逃出房間,好在想到這一招,不然被相葉纏住肯定一整晚都不得安寧。

第二天,相葉帶著超級熊貓眼出來吃早飯,但是笑容無敵爽朗,應該是找到答案吧! 二宮沒有多問,送了相葉出門就回房睡覺。

之後,相葉有時會帶一些小點心回來,那些餅乾和蛋糕,單看精緻度就知道不會出至笨蛋的手。

那些可是女孩一心為你而做的點心,不要隨隨便便在我專心工作(玩遊戲)時用來喂食,也不要一身家居,癱在沙發看電視時,邊當小食,邊招我過去一齊食,雖則那些點心又美味,又能省點心錢。

再過幾個月,相葉開始整天不在家,假日也放棄遊戲跑出玩。

看著這些,二宮什麼都沒有說,雖然一個人玩遊戲時背後流露著寂寞,有時更會喃喃諗著「少了個吵人的傢伙。」

雖然是這樣,二宮偷偷在相葉抽屜當眼的地方放了安全套和比較詳細的「教育」片。

成績什麼都可以放在一邊,但是相葉先生也好,自己也好,他們家族都好像受了咀咒一樣,年紀輕輕都要照顧小孩,如果是高中生就有了孩子,以相葉的性格一定會負責任,那自己肯定逃不出要幫忙的照顧。


聽到關門聲,二宮放下遊戲手掣,直接打開相葉房門,見床上隆起一個大包。二宮坐在床邊,沒有直接掀起被子,只是輕輕拍著。

「怎麽了?」

包子整個在搖晃,但沒有說話。

「傻瓜,才不會沒事。」二宮一下一下隔著被子撫著。

起初靜悄悄的,但漸漸傳出壓抑的啜泣聲。

「難道被子,枕頭比我更好?」那時,相葉從被子鑽出來。知道相葉不想讓他看到哭泣的相子,二宮故意別過頭不看相葉。

相葉抱著二宮狠狠地嚎哭起來,二宮緊緊地抱著傷心的相葉,耳邊的嘶啞的哭泣連二宮聽起來都覺得心痛。

不知何時,相葉開始平靜下來,二宮肩上也濕透了。

「痛嗎?」二宮柔聲問,相葉點頭。

「後侮嗎?」相葉搖頭。

「如果是這樣的話,這是一場很好的戀愛呢! 」

「誒?」

「我初戀的時候也跟你差不多大,只是結局比你難堪得多,好不容易找到故意疏離自己的女朋友,人家因為我上不了大學而嫌棄我,自己竟然厚臉皮地纏著她。

當初聽到真相的時候,正正在街上,拼命地忍著,但是眼淚拼命地流下來,你爸爸就在我最丟人的時候出現,直說只要是不後悔的戀愛就是段好戀愛,很老土吧! 但是搭在我肩的手,半擁的懷抱真的很溫暖。

那時就覺得,無論現在多傷心都好,都有另一顆願意會為自己治療,所以放心吧!! 難過只是一時而已。今晚就我們就吃炸雞,然後我們一起打地舖,一起睡好嗎?」

「是嗎? 不後悔的戀愛。」

「嗯。」那時候的淚水,除了失戀之外,更是因為不甘心,不甘心自己竟然會後侮自己決心作的選擇。跟相葉你不同,我無法談一場好的戀愛呢!
 

arrow
arrow

    亂七八糟 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