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全速踏單車回家後,秀一沖回房間搭起畫架,拿起畫具和顏料,腦內回憶那個黃昏,開始一筆一畫填塗顏料。

畫了四分一的時候,門彭一聲地打開。「哥 你在做什麼壞事?」

「嚇死我了,誰准你隨意進來。」差點下錯筆,秀一拿起沾滿顏料的布丟過去,軟軟的布沒什麼威力,妹妹毫不畏懼地直入房間坐在床上。

「還以為會捉到你看黃書,竟然只是畫畫。」

「說什麼黃書,你可是女孩子啊。」

「你以為不知道你筆記簿畫什麼嗎?」那可是上課的筆記啊,上課的時候都在做什麼?

「那是藝術,藝術!」

「是!!是!!藝術家,晚飯時間了。」遙香從語氣至樣子都是十足的敷衍。

「竟然已經這麼晚?我先去洗手再吃飯。你先上去吃飯吧!」

「上去還不是要等你,快洗手,我在這樣等你。」

「知~道~了~。」秀一暫時收起畫具。

「哥,聽說你今天賽跑輸了給王子大人,不過以你來說,成績尚算不錯。」

「不是賽跑,只是普通的跑步測試,不過你們連秒數都知道,跟踪狂嗎?」

「請叫我們做偵探。」遙香一臉得意顏。

「你們班有人的哥哥或姐姐是我們班的吧。」秀一把顏料放到一邊,把手擦一擦。

「我們要保護線人。」

「什麼線人,好啦,我們可以上去吃飯了。」

「誰叫你什麼都不告訴我。」

「我這種凡人跟王子才不會是朋友。」

「藉口! 同一班的同班,怎會什麼都不知道!!!!」遙香甩下秀一跑上樓。

會惹妹生氣也沒有辦法,如果遙香真心仰慕亮的話,他也會漏一點風聲,但是想用情報交朋友的詁,那段友誼一定很脆弱,而且他們不是朋友也是事實。

「開動了。」秀一還沒有坐定,遙香就喊著,就拼命扒飯。

「怎麼了?吵架了?」媽媽拋個眼神。

秀一聳肩表示無可奈何,提起幾個話題,遙香也沒有搭話。

「我吃飽了。」遙香放好碗筷就跑回房間。

秀一去追遙香,一手捉住了她︰「用不著這麼生氣吧。」話語間有點不耐煩。

「我不過想多跟你聊天,自從你清空了地下室,搬了進去後,除了吃飯都幾乎沒有見面。只是問你在班裡的事情又有什麼錯,放手,我不想見到你。」

秀一握緊被甩開的手,走回飯廳︰「是我的錯,我會哄妹妹,不用擔心。」

然後,輪到秀一悶頭扒飯。「我吃飽了,我回去畫畫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亂七八糟 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