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直到相葉在朋友那邊知道,二宮和老師二人一齊在咖啡廳約會,相葉一下子呆了︰「誰和誰?」

 

「二宮先生和老師,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? 總有蛛絲馬跡的吧! 」

 

相葉一下子明白了誰是二宮在學校的內奸和二宮的短訊的相方。

 

本來想裝著不知道,但被八卦的同學們拜託,只好試著試探︰「nino ,你還記得松來老師嗎?」

 

「不就是你的班主任? 可以的話,我也不想記得她,如果不是你那個笨蛋實驗。」

 

「才不是笨蛋實驗,老師都稱讚我。」

 

「竟然?老師真的有在好好教書嗎?」

 

「老師有好好地在教,雖然有時會有點意外,但老師是好老師。」相葉拼命地解釋,二宮忍不住笑。

 

「你的老師也是笨蛋。」

 

「老師才不是笨蛋,nino 才是笨蛋。」

 

回到學校,急切想知道最新倩況的同學後都圍在相葉身邊,相葉轉述了三句就被帶過的實況。

 

「笨蛋,那即是什麼都沒有問到。」

 

相葉不好意思地搔搔頭。

 

「敵人太強了,太會轉話題,相葉這個笨蛋太容易引導。」

 

「果然很了解相葉呢,一下子就化解過去。」

 

第二晚,相葉又開始套話。

 

「nino ,你喜歡天然的人嗎?」

 

「天然的人,吵死了,又經常闖禍,做著笨死的事情,偏偏笑得一臉清爽,令人生不起氣,真的煩死了。」相葉裝著nino 的樣子轉述。

 

「看來,他相當討厭天然。」

 

「不是啊! nino 應該挺喜歡,至少不討厭,討厭的話他會不屑一顧。」

 

其他人決定放棄這對奇怪的組合。

 

雖然其他人放棄,但是開始了試探後,相葉就無法輕易放開。

 

相葉心知二宮為了自己一直沒有再談戀愛,或者自己一直阻礙著nino

 

nino 可以有更好的人生,找到一份高薪厚職,而不是做著朝不保夕的freelance。

 

nino 總說著他喜歡宅在家,但是相葉知道nino 不止一次為著工作不夠維持生計而發愁,這七年,nino 暪著所有問題,只希望自己無憂無慮地長大,是時候還nino 自己的人生。

 

「雅紀,我覺得你應該選擇木工,而不是家政,你做的菜太咸了。」

 

雖然理智警告過自己應該該要小心相葉做的食物,但實際試食時,那一口非一般的大口,一下子咸得張不開眼睛。

 

「才不會…」相葉話未說完就吃了一大口。

 

二宮有幸從相葉的臉上看見自己剛才的表情,那眼耳口鼻皺得分不出來。

 

「笨蛋,你下了多少鹽。」

 

「不就一把!」

 

「我就跟你說要用量匙。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

為了試探二宮,相葉苦惱了幾個月,試了好幾十種方法也無法套話,而二宮單純覺得這樣的相葉實在太可愛也任由相葉胡鬧。

 

最後,相葉放棄試探,投了球直球︰「nino 在和老師交往嗎? 我在的話會阻礙你們嗎?  」話一說開,相葉也無法停下來︰「果然呢! 我是個麻煩呢,如果沒有我,nino的人生一定會更加好的…」相葉垂下頭,不敢看二宮,就怕會從二宮口中得到確認的答案。

 

現在的雅紀已經跟二宮差不多高,無法把整個相葉抱在懷裡,所以二宮只是搭著相葉的肩膊,靠著相葉說著。

 

「雅紀,我以為我整櫃的遊戲和雜誌會令你明白,拿著遊戲攻略的人會衷心感激寫攻略的寫手,會想著幸好有這傢伙,遊戲人物game over 的時候,會怨恨那該死的背景音樂,或者更簡單地覺得,這個game 真流暢,完全找不到bug。只要有這樣想著的人,就是認同我工作的人。雖然遊戲轉換的速度很快,但是那記憶會留在心裡,這樣我就值得為此驕傲。」

 

「nino…」

 

「況且,高中畢業的我只不過是一個普通的合約社員,才不會有什麼成就,所以不准再說什麼耽誤。我是因為有了雅紀,我才能有勇氣,做我喜歡的事,你是miracle boy 呢! 」

 

「老師呢?」

 

「只是朋友了,她的男朋友另有其人,只是喜歡找我商量,她是當我閏蜜嗎? 」

 

相葉大笑起來。

 

「這樣才像你,笨蛋就別想那麼多。」二宮踮腳弄亂相葉的頭髮。

 

那一晚,二宮在相葉睡著後,在窗邊點了煙。

 

「果然,還是會不安。」二宮自言自語。

 

那麼多年過後,二宮終於明白相葉先生當年的心情。那時候,恐怕傷透了相葉先生的心,真是報應。當年的自己真的不夠成熟,竟然因為恐懼而逃走。

 

雅紀曾經問過,為什麼我們沒有見過,那時二宮不敢說出真相,因為相葉先生要結婚,自己怕有一日相葉先生會覺得自己很礙事,所以就拼命逃離了那個家。

 

之後,聽說相葉先生有了孩子後,就更加難以面對,最終連相葉先生的最後一面都無法見到。

 

所以二宮早就下定決心,為了不讓雅紀有同樣的不安,在雅紀能夠獨當一面之前,不發展感情,反正他這個窮宅男,也沒有人會看上他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亂七八糟 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